為何選擇潔森工坊專業戴森維修服務-讓您的戴森產品重拾光彩

您是否曾因戴森產品出現故障而煩惱不已?尋找維修方案時,找不到專業且可靠的維修服務,使您感到無助?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探討專業戴森維修服務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有效解決消費者的需求。選擇專業的潔森工坊戴森維修服務,讓您的產品延長使用期限,再次成為您生活中的得力助手。

專業維修Dyson家電,讓您的生活更健康舒適

隨著Dyson家電在全球市場不斷擴張,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需要專業維修服務,以確保產品性能和壽命。

作為一家專門維修Dyson家電的維修站,我們擁有多年經驗的專業團隊,具備為您維護所有Dyson產品的能力。

Dyson已在全球研發正持續快速發展,憑藉其專業實力開創新產品並改進現有產品。

目前,Dyson涵蓋五大領域:有線及無線吸塵器、智慧空氣清淨機、Dyson Supersonic™ 吹風機、Dyson Airblade™ 乾手機和Dyson照明系列。

我們成功為眾多消費者提供專業的Dyson家電維修服務,不僅讓產品保持良好的性能,還為他們帶來更健康舒適的生活體驗。

選擇我們的專業維修服務,讓您的Dyson家電保持最佳狀態,讓您的生活更健康舒適!

別再等待,立即體驗真正的深層清潔,消毒除臭殺菌!您的吸塵器值得更好的照顧!

送過其他維修站後,您的吸塵器是否真正達到徹底清潔、消毒除臭和殺菌的效果?

選擇潔森工坊,我們提供全臺唯一真正徹底的吸塵器深層清潔服務!具備以下優勢:

  1. 細部分解清潔:我們是全臺唯一專業清潔中心,能夠完成吸塵器細部分解清潔。
  2. 集塵桶清潔:其他清潔中心無法提供實際拆除照片,但我們讓您親眼見證清潔過程,並確保洗完後的吸塵器如新。
  3. 氣旋清潔:與其他號稱清潔的專業單位不同,我們徹底拆解零件,清潔每個死角,讓您的Dyson V10、V11達到真正的清潔。
  4. 徹底除臭:我們獨家使用水臭氧消毒殺菌設備,有效消除100%異味,保證無效全額免費!

請注意,深層清潔所需工作日為3~6天,送件時現場人員會判定工時。交件時間將由本中心人員判定並告知,如無法配合者,請勿送件。
我們已經為眾多Dyson吸塵器提供真正徹底的深層清潔、消毒除臭和殺菌服務,讓他們的吸塵器恢復新機般的清潔。

現在就行動,讓潔森工坊為您的吸塵器提供真正的深層清潔、消毒除臭和殺菌服務。

Dyson產品維修個案分享案例

高雄 李先生
廠牌:dyson SV10
送修原因: 清潔服務
個案分享:
客戶因為dyson使用時異味嚴重,所以送來給我們最深層清潔~~~並且更換濾材,全機深層清潔後,味道如新~~~~

臺中 鄭先生
廠牌:dyson SV14
送修原因: 維修服務
個案分享:
這臺吸塵器買了3年,最近機臺按了只會"咻咻咻"的怪聲音,送給我們維修,目前我們收過很多V10.11.SV12.14狂壞
通病實在讓消費者頭疼,最常見就是馬達故障了,我們更換馬達後又會附贈全機深層清潔~客戶滿意度大提升

嘉義 楊小姐
廠牌:dyson HD-01吹風機
送修原因: 維修服務
個案分享:
客戶到日本購買這款商品,但是臺灣原廠不保固水貨,加上最近吹風機用沒三分鐘風就沒了
經工程師檢測確定是內部電源線斷掉,更換電源線又可以正常吹囉,不用再花錢買新的 維修成功案例眾多,歡迎您線上諮詢。

別再等待!立即解決您的Dyson產品故障,讓生活重回正軌!

Dyson吸塵器和吹風機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出現故障,讓您煩惱且急需專業維修服務。
立即採取行動!我們提供以下針對Dyson產品的緊急維修服務,讓您的產品立即恢復正常運作:

  • V10, V11, V12馬達無法啟動:更換全新馬達模組,讓您的吸塵器再次恢復最強清潔莉。
  • 吸塵器電池更換:使用原廠規格動力型電池,讓您的吸塵器可以再次長時間運作。
  • 吸塵器按鈕故障:更換啟動鍵模組,讓您的吸塵器一按即啟。
  • 吹風機無法啟動:專業維修,讓吹風機重返巔峰。
  • 吹風機電纜老化:更換全新模組,確保使用安全。
  • 水貨吸塵器故障維修:獨立檢查處理,讓您的產品迅速恢復。
  • 吸塵器惡臭異味:提供深層清潔,讓吸塵器重拾清新。
  • 無法充電/閃紅.藍燈:專業檢查,迅速找出問題並解決。
  • V11系列顯示器故障:單換顯示器維修,不用更換整個馬達。

別再猶豫!立即聯繫我們解決您的Dyson產品故障,讓生活重回正軌!

我們的專業緊急維修服務幫助眾多消費者解決了Dyson產品故障問題,讓他們的產品重返正常運作並且使用壽命得到延長。別再猶豫,快速解決您的產品故障就在此刻!

戴森Dyson維修價格

透過對應型號,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Dyson V6吸塵器,Dyson V7吸塵器,Dyson V8吸塵器,Dyson V10吸塵器,Dyson V11吸塵器,

若想了解更詳細價格,請洽官網諮詢

以上報價均包含材料及工資(店家技術好不好,看有沒有修Dyson吹風機就知道)

其他維修品牌

1.國際牌Panasonic

2.伊萊克斯Electrolux

3.日立HITACHI

4.科沃斯ECOVACS

5.BOSCH

6.Neato

7.小米

8.雲米

9.LG樂金

10.iRobot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潔森工坊采用高效的維修流程,確保您的家電產品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恢復正常運作。臺南LG空氣清淨機電池更換推薦

我們的維修流程包括:到府收件、外觀確認、檢測後報價、細心維護以及設備重生。新北日立吹風機有怪聲音維修推薦

我們將在最短時間內完成維修工作,讓您的家電產品盡快恢復正常。在潔森工坊,您不必擔心維修過程冗長,影響您的生活。嘉義戴森吹風機無法啟動推薦

研究生畢業感言(一)  研究生近三年時光轉瞬即逝,在這近三年的道路上有成功也有失敗,有歡笑也有淚水。曾經年少輕狂,曾經滿面風霜。  三年的研究生生活眼看就要結束了,心里隱隱有一種傷感,也一有種激動和憧憬的心情。從起點走到終點,又從終點回到起點,如果簡單的“結束”二字可以概括一切,我只能細細地去體會這其中的深意與內涵。  上海電力學院的研究生學習生活對我來說只有一次,它的絢麗和多彩是我們用一生的時間所不能更改和忘卻的。回憶是每一件痛并快樂的事,駐足回眸三年來的求學之路,心中已是百感交集,感慨萬千,幾許苦澀,幾許甘甜。  四年前,我在考研復習大軍中不懈的追求努力,終于在xx年9月使我順利地進入了上海電力學院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專業。當我懷著繼續進深造學習心態,也懷著對有悠久歷史行業背景上海電力學院的敬意,第一次踏入了上海這座現代文明的城市,第一次來學校,咋一看只有我本科的幾分之一大,倒很像我初高中的學校一樣,還真有點點失落。但很快,我被學校的熱情接待和學校各級領導關心照顧感動,就在這個新的城市、新的學校中,在和新的老師還有新的同學不斷的交流和幫助中,很快進入研一課程學習和生活中。  從研一開始我就確定了目標:大學里有許多東西值得學習但并沒有精通掌握的專業內容加強自學,多參加研究生活動,積極地鍛煉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力爭畢業后進電力公司,為中國區域經濟發展作出電力人的應有貢獻。  那段時間基本每天都去圖書館看電力系統分析,電機學,繼電保護等本科專業書籍。每天過得最充實的就是圖書館。我曾對自己說,我愛上電力學院是從圖書館開始的。開學后不久,我加入了研究生會,并成了學術部部長。這可能是我在電力學院成長中一個很重要的轉折點。一年一度研究生迎新晚會,我們研究生會的同仁一起奮斗,那時開始學習音頻制作,視頻,電子相冊等多媒體軟件學習。在研會我遇到了本科學生會視頻制同學和他們一起交流,到圖書館找書看,再到網絡上下載相關軟件,自己在寢室里鉆研學習,常常熬夜晚。研一制作上海電力學院x級迎新晚會DVD光盤。可能是機緣巧合吧,我認識學校里多媒體網絡中心張大森老師,跟張老師拍攝DV,剪輯視頻,慢慢地我愛上了攝像,影視后期處理。  研一是我過得最充實,但也是最累,最辛苦的一年。除了正常的研究生上課外,我還常去旁聽本科生的課,一段段時間忙著備考英語等級考試,計算機等級考試,學習視頻特效制作,還有為學校重要會議,校友返校聚會DV拍攝視頻制作,研究生會的日常工作。在其他研究生同學的眼里,我一直很匆忙,常常看到我在寢室里通宵,時常看到我背著攝像機,三角架在重要會場里…現在我仍在感嘆,我那時我真的很累,也很憔悴。不過,收獲總是在辛苦的付出的之后。那段時間,我得到了研究生會的同仁和學校多部門老師領導肯定和信任,我通過了計算機三級考試等,我也成一個業余的攝影愛好者,影視后期處理軟件水平也在逐步提高,一次比一次制作更加有水準。  研究生畢業感言(二)  三年前,在一個秋風送爽、丹桂飄香的季節里,56個年輕人帶著56顆年輕的心來到了這個被許多人稱為異鄉的工大校園,尋找著屬于我們的橄欖樹,也揮灑著尚未磨滅的激情。  因為年輕,我們擁有斑斕的青春;因為年輕,我們更擁有五彩的夢想。在這青春的驛站中,我們盡情編織著自己的未來,書寫著無悔的人生。  一路走來,56顆心凝結在一起產生的巨大向心力,用十足的熱情,譜寫了近兩年來我們的一個又一個精美篇章,創造出了一個又一個的成績和榮譽……  從開始到現在,從陌生到熟悉,從相見到相知,我們一同走過了春夏秋冬,經歷了世事變化,沒有感人肺腑,但卻是真真實實;點點滴滴都是我們最珍貴的回憶。  玉蘭花開,柳枝吐翠,日月更迭,光陰荏苒,該說再見了,這兩年半在我們的一生中也許只是短短的一個時期,不會是記憶中最深刻的部分,但我們堅信,我們不會忘記它,因為它單純,它唯一,就如梔子花開,So beautiful so white!  過去的輝煌,用汗水鑄就;驕傲的歷史,用奮斗換取。  風起時,必將醞釀新的傳奇,桃花過后,人世間依然會有燦爛的微笑。  研究生畢業感言(三)  在畢業論文寫成之際,我感慨良多,首先要感謝的是湘潭大學。  在攻讀碩士研究生之前,我本是一名普通山村的窮“教書匠”。“教書匠”這個稱號,并不代表著我對教師職業的不敬,因為,它是人家送給我的,不是自封的。不過,以我親身的經歷,我覺得這個稱呼是有部分道理的。我在初中任政史科主任,年年負責全校的中考工作,最多的時候,帶了九個班級,五個課頭,七、八、九年級的歷史和七、八年級的政治。學校的“重點班”、“畢業班”大都由我來帶。情況經常是這樣,同樣的一堂課,一個星期要重復講四次,然后年年重復,課本不用說全都背得出,連頁碼都記得清楚。匠人做事就是簡單的重復,我也如此。一晃教了六年,嗓子壞了,脾氣壞了,毫無新鮮感的上課讓我身心俱疲,幾個要好的朋友也“慫恿”我跳一跳,于是我選擇了考研。  考研之路充滿了艱辛,大學畢業已九年了,英語忘個精光。以前雖然過了四級,但那是十年前的事了,十年,差不多是一個輪回,我把英語又如數奉還給了學校和老師,重新撿起來真是難上加難,一見英語就要睡覺,比催眠藥有效多了。我只得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把它當書法來練習,抄,抄,抄!一個單詞、一個句子的抄!抄!慢慢的找回了一點感覺。況且,這時我已成家立業,當了“房奴”和“孩奴”,還應加上“工作奴”——校長把我當“骨干”哪,家長把學生往我班里塞啊,學生往我班里擠哪,一句話,學生政史就靠你啦,你敢偷懶?我連考研之事都不敢宣揚,還是感謝鐵友在校長面前幫我說了幾句話,于是比往年減了兩個班,少了四節課。結果,經一年奮斗,考過了國家線,但報考的某校雖然不是自主劃線,卻因當年報考人數過多,未予錄取。這時,湘潭大學給了我調劑的名額。讓我獲得了一個重生的機會,過起了夢寐以求的碩士生活。進校的那一刻,一副對聯打動了我“今天你以湘大為榮,明天湘大以你為榮。”打心底感謝湘大,給了我圓夢的機會。  讀研也是備償艱辛。剛進校時,我意氣風發,頗有指點江山、激揚文字之概,很快就發現一切并不像我想象的簡單。在經濟上,由于我放棄了工作,沒有了工資,妻子做點小生意僅能勉強維持我讀書和家用,遇到計劃外之事就得四處借錢,壓力漸漸地來了。兒子的教育也成了問題。我在家時,天天過問一下,檢查一下,成績一直在班上前五名,我來校后,妻子管不了他,缺少時間和精力過問他的學習,成績大幅度下滑,調皮程度卻大幅上升,老師見到他就頭疼,把他放在第后一排,每天當作一個“壞典型”予以警告、批評,經常向家里“反映”他在學校里的種種“不乖”、“不端”。尤其是小孩子三、四年級正學英語、寫作文,他在這方面沒有入門,天天完不成作業,完不成作業則要挨打。不得已,我只得進行“遠程教育”:每天下午和晚上,通過網絡聊天的行式給孩子進行輔導,教他做作業、寫作文,而英語卻毫無辦法。天天的“遠程教育”,讓室友們深受其擾,我也感覺不對勁。妻子說:“你不要為了自己,廢了劉鼎。”——意思是讓我帶到身邊來讀書。研二時,我就把孩子帶到身邊,開始了“父子同學”的生活。  我帶著兒子攻讀研究生,遇到了的困難比普通同學多得多。多虧了我的導師劉松茂教授,在生活上給我排憂解難,在精神上疏緩我的壓力,并給我指導,讓我度過了一個個難關。例如,為租到合適的房子,劉老師忙前忙后跑了很多次;為了讓孩子順利“插班”、“入學”,劉老師不辭勞苦,找人、打電話、出主意,忙得不亦樂乎!沒有劉老師幫忙,許多事都辦不成,或者要花更多的代價。劉鼎來校后,我有什么事需要外出,都是交給劉老師和師母照看,劉鼎就把劉老師家當成在湘大的家了,一天到晚總是要到“爺爺”家去。師母對我和劉鼎特別關心,水果副食、米油菜蔬時不時地送給我們,飯餐就更不必說了。  從未想到一個孩子有那么多的事。洗衣、買菜、做飯、輔導作業、陪他玩是是“日常工作”,出席家長會、處理他種種“不小心”惹出來的麻煩也不少,再加上偶然的生病、受傷,總之,覺得時間不夠用,并且分割得很細碎。每天的日程是:早上7時起床,洗刷、打發他上學、買菜花1個多小時,中午11:20分他放學后開始做飯、吃中餐、收拾清洗到下午1時左右,下午自5時40分他放學后做晚餐、吃飯、收拾、給他洗澡、洗衣到9:40左右,有時作業多,還要到10點以后,其余的時間就是我的學習時間。帶孩子讀書的一年半時間里,我一身兼任家長、父親、學生、保姆、學生干部、家庭教師等多重角色,真是身心俱疲。尤其是精神壓力特別重,劉鼎期中考試,作文一字未寫,英語考了8分,給了我莫大的打擊。(www.lz13.cn)我擔心他的將來。所以不得不在他身上多花些時間,天天中午、晚上、假日補習英語,抽空還要教他寫作文。苦心操勞終于有了報償,他的英語漸漸的有了起色,漲到40多分,50多分,60多分,70多分,作文也逐漸入了門,有幾次還作為全班范文上講臺去念。  細碎的時間不利于我思考,尤其不利于我寫作,后來,不得不再次調整日程安排:白天除了給劉鼎做飯外,其余的時間用來睡覺,把所有的時間擠到晚上,每天或看書或寫作至凌晨4點到5點,早晨任由他自己安排,一次買三天以上的菜。我的論文就是這種狀態下寫出來的。  寫作論文遇到了很多困難,特別要感謝劉老師,這篇論文讓他操心不少。我從來沒有做個大文章,平時,寫三、五千字的散雜文,自由慣了,倒也不難。真的寫論文了,許多時候思路滯礙難以下筆,許多時候情緒興奮蕪雜繁亂,又不知從何寫起,好不容易寫了幾千字,又總覺得這樣安排不對,那樣處理不行,一篇文章如同被風鉆打了滿身的孔,到處在跑氣、到處在漏風!通過多次與劉老師交談,接受他的敦敦教導后,才明白體悟了一些問題,一次解決一點,一次解決一點,經過近兩年的努力,才慢慢地懂了論文如何寫,如何寫得扎實、嚴謹、環環相扣、一絲不亂。至今,劉老師的一些警語格言仍牢記心中:“論文,論文,就是要有論,有論才能稱作論文。”“寫論文要以論帶史,化敘為論。”“任何論文都有一個理論體系,有一個切入口。沒有理論作指導的論文,一定不是好論文。”“一篇論文,要有切入角度,要有主要概念、核心觀點、邏輯理路……”具體到這篇論文,劉老師在理論體系、邏輯框架、名詞術語方面給了我切實的指導,解決了我心中的許多疑難和夾雜不清的問題,在修辭語法角度也進行了一些細致的修改。劉老師深厚的理論功底和嚴謹的邏輯思維征服了我,細致、耐心、踏實、認真的治學態度讓我深受教益,劉老師正直、敬業、對學生充滿愛心、關心學生生活的道德偉岸是我心中永遠的豐碑,劉老師樸實、率真的性格也讓我感覺很投緣、很親切。在湘大求學的三年,劉老師給了莫大的影響,不是三兩句話說得清的。特別感謝劉老師和師母!  黨史點的其它老師也給了我很多教誨。其中,唐正芒老師、熊輝老師、鄒華斌老師、張海燕老師,我上過他們的課,也和他們交往比較密切,深深感受到他們知識淵博、思想敏銳、治學嚴謹、誨人不倦,在學術和做人方面給了我很多教益,在此致謝。  同班同學以及師兄、師妹們也給了我很多的幫助,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議,在此一并感謝。  最后,我要把感謝和深情留給我的妻子唐楊香。她吃苦耐勞、任勞任怨,送我讀書,一人養三口人,一人獨自撐起一個家,她受的辛勞和苦楚不可計數,忍受的寂寞和孤單難以言說。妻子,我愛你,謝謝你!  攻讀碩士期間,我看了大量的書報、發表了兩篇學術論文、近50篇文學作品,通過了英語六級考試,考上了國家公務員。碩士生活再苦再累,最終都化成了甜蜜的記憶。在畢業論文定稿之際,我知道同“碩士生活”說再見的日子也為期不遠。謝謝你!碩士生活,人生因你而精彩! 初三畢業感言 高三畢業感言 大學畢業感言分頁:123

蘇雪林:山窗讀畫記  像長年干著粉筆黑板營生的我們,生活當然很枯燥,非有相當娛樂調劑不可。但樗蒲我不懂,酒食征逐嫌煩,看電影怕渡江,拍球野游,又不能常得伴,求其獨樂之道,只有音樂和繪畫了。音樂,我裝有一具礦石收音機可以接收漢口市無線電臺的播音,工作之暇,便享受一點廉價的耳福。繪畫我雖然不大會,高興時也喜歡涂抹幾筆,所以我的書架上除了磊磊落落許多書本以外,還有十來冊珂羅版印的近代名家精品。  近來長夏如年,山居無事,由學校圖書館借來一部美國Osvold Siren《美國收藏中國畫錄》(Chinese Paintings in American Collections)披閱以為消遣。這部拓影共兩大厚冊,收羅唐,宋,元,明名畫共二百號。展卷之下,真個琳瑯滿目,美不勝收。初以為自己所藏已萃國畫之精華,今始知見聞之不廣。現在且從這部畫錄中,揀幾幅我個人最為欣賞者來一敘。可惜大部分作品沒有印出標題,只好照著西文翻譯,或按畫意杜撰,不得不請讀者原諒。  關于人物類的作品,佳作如林,第一號《洛神圖》長卷,似是一種連續畫。第一段曹子建持楗擊鼓,有巨首大耳的水神凌波而來。第二段子建立水邊柳下,洛神跨青鸞來與相會。第三段洛神返水鄉,乘六龍之車,張翠羽之蓋。巨鯉左右,天吳后隨。第四段子建率從者乘巨舫渡水。第五段子建坐園中燃雙燭似在祈禱。此畫相傳出晉代顧愷之手筆,董其昌題跋亦稱之為顧氏真跡。但經西洋考古家鑒定,知為宋人摹本。  第五號宋徽宗摹唐張萱《搗練圖》,第六,七,八諸號則為這幅畫每段的放大。圖之左端共有四婦,三婦持杵搗練,一婦右顧,以手自挼其腕似用力久而腕酸。中間兩婦,其一坐地氈上理線,其一坐矮足凳縫紉。右端六人,其二層所搗之練,一婦持熨斗熨之,一小女以手承熨處,一婢以扇扇銅盆中獸炭,一女孩嬉練下。人物大小十二,所事不一,姿態各異:搗者紙上如聞杵聲;紉者纖手引針,若舍所紉物外,不知天地間更有何事;展練者挺腰努腕,力張練使平以受熨;熨者下斗至輕且慎,若恐火候太過灼練焦。各人全心貫注所為事,似不相謀,而其動作,又互相呼應,所以這樣大畫仍有一氣呵成之妙。我所見中國人物畫,神態之栩栩欲活,呼之欲出,“構圖”(Composition)之銖兩悉稱,此畫實為第一。圖中婦女的裝束尤可注意:高髻,額貼“花黃”,長裙短衫,袖口仄小,有近代風。衣服花紋圖案之精雅,勝于今日摩登印花綢。這可見古代人服裝美化高于今人遠甚。婦女體格均頎長豐碩,精力充盈。看了這個以后,覺后代仇十洲費曉樓所畫的那些“癆病美人”竟如糞土。中國民族以漢唐時代為最強,我以為從這畫婦女的體格上也可看出一點。  第三十號《仙境圖》,第三十二號《宮殿圖》,都屬李龍眠真跡。一則樓閣崢嶸,奇峰聳秀,仙靈十余,翩躚來去;一則萬戶千門,飛甍畫棟,宮女如云,顧盼生姿,都是魄力很偉大的幅頭。第三十四到三十六號為《斗鬼圖》長卷,也出李氏手筆。松樹數株各大十余抱,崖洞懸一竹筐,甲兵守護,不知中貯何寶物。一女仙擁皋比眠石床上,床前人骨零亂,三獰鬼各跨虎豹象率鬼卒來攻,另一女自松樹放大毒龍下,鬼卒皆披靡四散。這畫想必有個什么故事,可惜我沒法去考它。統觀這三大圖:《仙境圖》設色靈幻,《宮殿圖》結構莊嚴,《斗鬼圖》用筆豪放,題材不同,描寫也就有變化,大藝術家的手腕固應如此。如其畫來畫去,總是一套筆墨,那還成其為李龍眠嗎?  第五十六至七十九號,為周季常、林廷珪所繪羅漢佛像。或降龍,或伏虎,或入定,或云游,容貌奇古,神情飛動。衣折線條,尤極優美。后世畫佛像頂上圓光但作一白圈,此則透明,光后之物,歷歷可見,惟設色略淡而已。又羅漢像往往黑臉蜷須,耳垂大金環,如尼革羅人。并有黑種侍者,——或即唐人所謂之“昆侖奴”。漢唐時代與外國交通頻繁,所以文人藝家見聞最廣,藝術的領域也最大。周林都是宋代人,畫佛像何以能如此?我想或者是從唐代畫本模仿來的。  九五,九六,九七三號為《諸天圖》,據說是吳道子所畫,但經鑒定,知系元人摹本。印度是富于幻想的民族,神境想像之■闊壯麗,罕有其倫。三十二天,更其想入非非,出人意表。這三幅畫香幢寶蓋,龍駕象車,八萬天童,霧積云委,也極其莊嚴之致。是顯明的受印度文化影響而產生的藝術。  仇英真跡有《彈箜篌圖》,《相馬圖》,而我最喜歡一七一號的《斗雞圖》。雄雞一對斗于金階之前。一位皇帝模樣的人騎著白馬,宮女宦官簇擁前后,并有許多庶民扶老攜幼共來觀看。看了這圖,令我聯想到許多天寶時代的風流韻事。這畫中的皇帝,想必就是那位風流天子唐明皇吧?還有許多元明無名畫家的作品,亦稱上選。  動植類的寫真,好的比較少。第三號宋人摹韓干《呈馬圖》,西域汗血名駒黑二白一,牽以胡奴數人,并有番僧二人前導。馬背障泥及人物衣裳皆有金繡。障泥繡甲士馳馬尤精。按韓干為曹霸弟子。杜甫詩云“干惟畫肉不畫骨,忍使驊騮氣凋喪”,似乎韓所畫馬不及其師遠甚。但現在看來他畫的馬固然不十分像真馬——中國人畫動物只有蟲鳥逼真——可是除了元代的趙子昂,似乎更沒有第三人及得他。  第四四號清高宗命金廷標摹宋代陳容《云龍圖》,鈐有“太上皇帝”和“古稀天子”、“乾隆賞鑒”、“嘉慶御覽之寶”,高宗并親題二詩。畫中龍八九條盤旋云霧山水之間,蜿蜒翻騰,鱗甲如生。山澗石色如積鐵,樹木皆倒垂,橫柯作拿攫勢,與龍倔強之態相稱。中國的龍原是“力”的象征,此畫可說能將“龍”的精神傳出,宋以后的龍便失去這“力”的優點了。  第一百號郭乾佑畫鷹。大澗水上著老樹一株,柯干臃腫,滿緣藤絡,蒼鷹二棲枝間,頗具搏擊的雄姿。第一二六,一二七號,元人《八駿圖》,一四二號宋人《沙汀落雁圖》,一九二號周淵《雙鹿圖》,一九三號龔開《柳陰白鷺圖》,一九四號明人《雙猿圖》,一九五號黃筌《鴛鴦圖》,均具有特別精彩。  第一二五號管道升畫竹一幅,有其姊姚管道果題跋。書法秀媚勁拔,絕似趙子昂。我們只知道管夫人善畫,不觀這畫,又哪能知其姊亦善書,于我總算一個新發現。第八十號宋人畫荷花,仿徐熙體。徐熙畫我未嘗見,于今才知道他的花卉是寫實派。因為那荷花顏色之鮮潤,真像才從池子里摘出來的。  山水類最值得欣賞者為二二至二四號之董源山水長卷。鄭孝胥題“北苑真筆”四大字,旁又有“宣統辛亥正月十四日獲觀于樸孫都護之半畝園”小字兩行。這畫前半幅為山景巒岫回旋,樹木森郁;后半幅為江景,白練平鋪,遙峰隱約,筆墨雄秀蒼潤,力透紙背。后來王石谷等有此功夫無此氣魄,模仿或能到,獨創則不能。此等畫真有驚心動魄之觀,后代實為少見。  第八二號大橫幅相傳為巨然筆,奇峰■岏,夾江羅立,如戟如劍,森森逼人。日光下照,斑駁異色,明暗了然。描寫光線變化,其工妙不下于西洋繪畫中的印象派。但西洋印象派可以借助于光學而中國舊式繪畫則全靠回憶和想像,更不容易。  第一三一號《雙松湖亭圖》,一三二號《深山訪隱圖》,一三三號《秋水始生圖》,一五六號《柴門歸客圖》,皆明人大幅立軸,氣息深穩,局勢宏闊。《柴門歸客圖》意境最佳,明月在天,高峰靜峭,時間似在深夜。松竹圍繞之中有一雙扉嚴扃的茅屋,一客自遠道來,跨馬背,地置行李一擔,挑夫力撾扉,呼屋中人起。蘆渚,流水,亂石,煙樹,隱約月光中,有似迷離的夢境,看了令人聯想古人許多詩句。這種恬靜的境界,蕭散的生活,現代是求之不得了。  一七四號藍瑛《嵩山高》,一七八號郭熙《冬山圖》,一八九號許道寧《冬山行旅圖》,其工固不必說,但我最愛的卻是一○五號明人山水橫幅,一三七號明人大立軸,和一九八號大立軸。這幾幅山水的皴法都與近代的大相徑庭,全用干皴,不假渲染,筆力略弱者,便無所藏拙。巒岫樹木水石房屋等畫法又一一逼真,有西洋畫之寫實,而又具中國畫之神韻。一九八號據說出于宋代王詵,但筆法又似清代袁江。時代頗難考定。這幅畫規模之大,結構之精,更令人目瞠口呿,嘆為觀止。在這部畫錄中間,山水畫之以工力表見者,此畫當首屈一指。另外小品為一六二號吳道子(?)《竹松圖》,一三九號元人雪景,一七六,一七七號許道寧山水,筆墨均揮灑自如,個性流露。不及一一敘述。  看了這一部中國畫錄,我有幾個感想,可以在這里贅述一下。記得梁啟超先生在《情圣杜甫》里曾說“藝術是情感的表現,情感是不受進化法則支配的。不能說現代人的情感一定比古人優美,所以不能說現代人的藝術一定比古人進步”。這話曾引起新文學評壇一場大辯論。誰勝誰負,暫不去管它,我個人的意見卻很以梁氏為然。以中國山水畫為例,便可以看出。中國山水晉代是萌芽時期,唐代是進步的時期,宋,元,明三代則為發展最高的時期,今人所長,古人已有;古人所長,今人反無。譬如我們常見的中國山水畫最不講究“透視學”(Peispective),一幅之上,萬壑千巖,重復合沓。甚至遙峰之頂,忽見帆檣,近水樓臺的體積,小逾樹杪的飛鷺。但宋明之畫則很少這類毛病。中國山水畫又不講光學,陰陽向背的形勢,混亂不清,但前文所舉的董源,巨然,王詵均為十世紀的人,對于這個,反知道注意。古人作畫取景極多變化,今人則如一個模子倒出。科學固然隨時代進化,藝術文學之事卻未必一定后來居上,這可證明了。但這中間應當還有一個原因在:古人取法大自然,且富于創造的精神,以蹈襲為恥;而后人既為“論畫以形似,見與兒童鄰”之說所誤,專去弄那“文入畫”“寫意畫”的玩意兒,又與自然隔絕,一味以模仿古人作品為能事,模仿的畫好像八股中的“賦得詩”,自然要墮落到陳陳相因,了無新意的途徑上去了。  古人作畫講究大結構,如上文所舉李龍眠董源長卷,元氣淋漓,魄力磅礴,富有藝術上“偉大”,“雄厚”,“莊嚴”,“崇高”諸優點。相對之頃,如聆金鐘大鏞之鏜■,如睹萬馬列陣之堂堂,如仰崇城巨墉之屹立,如臨宗廟殿堂之肅穆,令人耳目發皇,精神壯旺。這才可以象征一個大藝術家的力量,一個擁有數千年文物歷史民族的心靈。后代文化頹廢,畫家也思想局促,氣象凋耗,這類“大手筆”,便不容易見到了。所以清代平金川等歷史畫只好假手于西洋教士郎世寧,而近代以政府的力量也獎勵不出一幅可觀的史跡畫。近來一些自命名家的藝人只知畫一匹骨瘦如柴的老馬,一只哈叭狗似的獅子,幾匹雛雞,幾條小魚,而且鹵莽決裂,古法掃地,自美其名曰“解放”,曰“藝術的反叛”,還要一次兩次到外國陳列去,使那些沒有見過中國精品的西洋人以為中國畫原來如此,我真想替中國真正藝術叫冤了。  中國原是個敗落的舊家,破銅爛鐵堆積很多,珍寶古玩可也不少。這幾十年來外人挾其雄厚的財力,和精明的賞鑒眼光,巧取豪奪,不知弄了我們多少好東西去。吳世昌在《大公報》《史地周刊》上所發表《近五十年中國歷史文物之喪失》和《我國石刻及古畫之流出海外》兩篇文字,中國文物被攘奪于異邦人之多,令人驚愕。今年古物運英,引起國人的反對,說恐怕國寶有失,無物可贖,用意未嘗不善,但我們須知道實際上故宮精華,久已被那些白蟻式的管理人暗中蛀蝕得差不多,這次出洋的古物恐怕在故宮中只算得二三等的貨色罷了。我們雖不勝其敝帚自珍之情,人家見了,也許還有曾經滄海難為水之感呢。就像這一部《中國畫錄》吧,里面的精品,故宮里現在又何嘗找得出?一國的文物為國民思想情感之所寄托,文物被人搶奪了去,其關系之大不下于土地和主權的喪失。我們看外國人如何寶愛他們的文化結晶,回頭再看我們一班不爭氣的子孫將祖宗珍貴的遺傳,一年一年大批向海外送,不禁愧汗無地。而且中國歷史文物究竟不是無盡的寶藏,經得幾回消耗(www.lz13.cn),再過十年,我們這民族恐怕要成為像斐洲土人一樣赤裸裸地一無所有的民族了吧?何況我們那個同文同種的好鄰居,正在努力接受我們文化的遺產,以便將來移花接木,向世界夸耀自己為東亞文明世家,我們這些祖宗的心血結晶,在將來世界人的眼里,也許要認為是別人的光榮吧?法國勞郎司教授(P. A. Laurens)曾說中國民族是個“犧牲的民族”(Une Nation Sacrifiée),血與汗的努力是她的分,成功的果子,卻讓別人享受。我看了這些流到海外的藝術品,想到將來種種情景,又怎樣能不為這可憐的犧牲者的前途,放聲一哭!  (選自《文學》雜志,1935年11月,5卷5期)   蘇雪林作品_蘇雪林散文 蘇雪林:老年 蘇雪林:當我老了的時候分頁:123

人生感悟:人生的冷暖取決于心靈的溫度    寬容,就是給別人一個理解自己、喜歡自己的機會。生活中,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寬容的。寬恕不能改變過去,但它能拓展未來。要學會忍耐他人的錯誤,因為你也有許多要別人寬容的缺點。    要計較別人怎樣對待你,只問自己怎樣對待別人,對他人的尊重,是做人的一種魅力。    所謂緣分,就是在合適的時間遇見合適的人。友情至高境界,包括欣賞朋友的長處,指出朋友的短處,體諒朋友的軟弱,為朋友的需要祈禱。    愚人除境不除心,智者除心不除境。除去的是私利和狹隘之心,    打造的是仁心、真心、本心,更多時候,是沒有個人私利的坦蕩之心。    只有這樣,才能贏得友誼,(勵志  www.lz13.cn)贏得成功。    人生有兩大目的:一是得到想要的東西;二是享受得到的東西。    富有的定義不是誰每月工資掙得多,而是你每月“剩下多少”,剩下的才是財富。擁有財富的品格和內涵,比簡單的財富數字更為重要。    貪不義之財易毀;信不忠之義多禍。行事見于當時,是非公于后世。    活著就是不斷解決一個又一個問題。第一珍貴的是生命,第二珍貴的是健康,第三珍貴的是心情。你被別人嫉妒說明你卓越;你嫉妒別人說明你無能。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健康地生活著。問心無愧是一種從不間斷的享受。    只能自己吃虧,不讓別人過不去,也是一種善。生命只有一次,美麗只有一次。一次,便足矣。人活一世,從容達觀一些,就會輕松自在一些。    真正給你家的人,是你自己。你不享受生活,就是罪孽。沖動來自于激情,平靜來自于修煉。別讓外界浮躁了自己……分頁:123

JJ118RBR5VERG18E


台北Panasonic掃地機器人馬達故障維修推薦》
屏東戴森 v6電池更換推薦》 如何為dyson家電進行定期保養?傑森工坊戴森吹風機修理專業技術嘉義LG吹風機送修推薦》 如何解決dyson v11維修中的困難?潔森工坊戴森吸塵器維修專業團隊

arrow
arrow

    e86gxp9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